文/陳小玉

還記得剛拿到鞋子的興奮感,一雙嶄新的健走鞋,他將伴隨我踏遍台灣的每一個角落,見證台灣之美。但或許是尚未適應新鞋子,抑或是鞋子尚未被穿軟,導致剛出發的頭幾天,我出現了相當嚴重的撞牆期,腳後跟和鞋子相摩擦,於是腳後跟紅腫不堪,舉步維艱,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幾天,便漸漸開始好轉好轉,到後來我幾乎感覺不到鞋子的重量,它舒適、柔軟,讓我走起路來沒有負擔。讓我覺得很貼心的設計──硬式鞋頭,這對平常走路十分粗心大意的我來說,是個很實用的設計,因走路時,容易不小心就踢到路邊的突出物,而這個設計保護了我的腳趾,免於受傷,讓行走的安全更加分。

    最讓我最嘖嘖稱奇的地方,就是當我走在阿朗壹古道上時,那是一個沿著海岸的古道,行進的過程中必須攀爬陡峭的山坡,兩手抓著繩子往上,如果有一個閃神,可能就會摔落海中,所以每一步都顯得相當重要。這時候鞋子性能就完全展現出來,深刻痕大底的抓地力十分良好,讓我每一步都可以緊緊的踩在有些鬆動的土石上,而不用擔心會有滑動的危機,讓我在阿朗壹古道上,可以放心的欣賞沿途風光。

     我想關於Merrell的鞋子,我會推薦我喜愛戶外活動的朋友購買,因為鞋子的性能好,長時間行走也不會造成負擔,很適合戶外活動時使用

  clip_image002.jpg

文/陳小美

一開始大家的鞋子幾乎都會磨腳,可能是大家把鞋號報得太剛好了,所以在我們六個人之中就有五個人有這個問題,而我恰恰是那個不會磨腳的人,所以在旅途的一開始,我並沒有向其他人一樣飽受磨腳和水泡的折磨,但是我卻面臨了另外一個可怕的情況,那就是在第14天的時候,我偶然將鞋底抬起,卻發現我的左右腳都在外側磨出了一個小洞,這讓我意識到,就連黃金大底也無法打敗走路姿勢不對,所以在往後的幾天我盡量去改變我的走路姿勢,才慢慢減緩鞋底的磨損速度,不過鞋底不平、路面不平、背負過重還是使我的膝蓋受傷,只好去看醫生囉!總結來說,我覺得這雙鞋子穿起來很舒服(所以回來之後,我又去買了同牌子的兩棲鞋),只是穿著它去徒步環島對它的壽命來說是一大折損,可以考慮帶雙涼鞋和它在旅途中交替穿,避免過度操勞損壞,也可避免下雨天鞋面會冒泡囉!

clip_ima1ge002.jpg 

文/陳大牙

穿上新鞋的前兩三天,每到休息的時候我都會立刻把它脫下來,讓我的後腳跟休息一下,因為實在是太痛了,穿上襪子之後,我的腳就和鞋子百分百吻合,沒有一絲空隙,所以每走一步就可以清楚感受到鞋子的存在感,但是經過幾天的磨合,我的腳終於適應這雙鞋子了,我也終於不用在休息的第一刻把鞋子脫下來,這樣的改變真令人開心。所以整體來說,我覺得這是一雙不錯的鞋子,除了一開始的磨腳和水泡之外,鞋底的磨損也還在黃金大底的厚度之內,再加上外觀不難看,一切都還挺不賴的!

clip_ima2ge002.jpg 

文/+10

 從拿到這雙鞋開始,就一直非常的興奮開心,因為我們即將踏著這雙鞋以及許多的祝福,走向冒險與挑戰的生活。鞋子剛穿在腳上時,可以說是非常的不合腳,我不適合它、它不適合我,在前兩天的的路程當中,適應鞋子可以說是給了我們很大的折磨,每半小時的小休息,都一定立刻將腳脫離鞋子的枷鎖,讓腳的骨頭和筋骨都可以暫時休息一下好繼續向前。

    但在過了快一周,鞋子漸漸適應之後,卻是我們最佳的良伴,不僅是與我們一起跨越了各個縣市的街道、田間小路、颳風下雨,穿著合腳的鞋子,似乎就能讓我們走的很遠很遠,鞋子內的弧度走起路來很舒服,每一步化出來的弧線剛好讓下一步可以接著走下去,一步接著一步的走下去,裡頭的氣墊也讓每一步的振動減輕,向對的也保護了我們的腳踝和膝蓋。

    鞋子在連續走了三、四個星期之後,鞋底出現很嚴重的磨損,已經磨損到了內層了,兩隻腳的鞋底板在最容易磨損的地方出現了大洞,除了下雨天會滲水進去外,還會卡小石頭,而且會讓走路的人腳底板傾斜一邊,連帶著整隻腳都跟著扭曲,走起來開始變得有點不舒服了。

    在行程結束之後,穿上別的鞋子都覺得不習慣,而且站著或走一段路就開始覺得腳痛,果然還是健走鞋好穿好走,很感謝可以有這樣耐穿好走的鞋子陪我們走過一段冒險的旅程。

clip_ima3ge002.jpg clip_im4age002.jpg

文/用力揉

我們是一群剛徒步環島回來的年輕人,第一次接觸到MERRELL是因為廠商對我們的計畫感興趣,並願意贊助我們旅行穿著的健走鞋,於是我們穿著MERRELL闖蕩了大台灣。

我們一步一腳印,經歷了柏油路、山路、砂石路、瓷磚路、沒有路的路等,氣候炎熱時可達38度,走在路上5分鐘,全身就像快要溶化了一樣。走在山路時下大雨無遮蔽物,就這樣淋著大雨變落湯雞,但未曾滑倒過。我們一天約走20~30公里,總共走了37天,1000多公里的路。

這趟旅程可以說是挑戰自己,也能說是一種修行,一路走過坎坷艱辛,但也看遍了台灣的美景,一路相伴的MERRELL,從一開始穿時適應新鞋的疼痛,到最後非常的輕鬆合腳,能夠健步如飛。這些是我與我的MERRELL所經歷了摩合,一起創造出來的收穫,非常感謝贊助我們的MERRELL廠商,這趟旅程因為有MERRELL

讓我們的路更加輕鬆、無負擔。

1.bmp 

文/野人

由於要徒步環島,所以希望能穿好一點的鞋子,剛好之前有買Merrell的登山鞋,感覺蠻好穿的,所以就向Merrell拉了贊助,感謝Merrell贊助我們七雙全新的健走鞋

        這雙剛開始穿起來不錯,感覺蠻舒適的,但是出發後就不一樣了,因為他畢竟是新鞋,所以剛開始有點硬,又加上我們第一天就走了二十幾公里,所以我的腳就非常的痛,就這樣維持了五天,過了五天終於感覺到了這雙鞋的性能,走起來很順,前面傾斜的部分,讓我有自然的向前走的力量,雖然這雙鞋子是黃金大底,但是走了一千公里還是會壞掉的,腳後跟被我穿到破掉,就我的計算我穿這雙鞋子大約走了六百公里左右就磨平了,在走下去就像這張照片一樣爆掉,但是整體性來講都是不錯的,加上價格也很合理,我準備去買一雙來穿穿。

2.bmp 3.bmp

文/威翔

會接觸這個品牌是因為與夥伴相約一起去徒步環島,聽說它耐用健走,又有防水且極度耐磨的黃金大底,能夠穿著它行遍全台灣是在適合不過了,期待與它共創美好的旅程回憶。

但很可惜的,因為家庭因素,我最後並未與我的夥伴走上環島之路。看著MERRELL放在鞋櫃裡百般無奈,我卻也莫可奈何。只能穿著它在附近的公園跑跑,享受它跑起來輕盈無負擔的快感,我想如果能穿著它環遍台灣,應該會是非常棒的經驗吧!

雖然這次無法見識它黃金大底的威力,但我相信以後還會有機會。擁有一雙令人安心的鞋,不管去哪裡都能事半功倍,馬到成功。期待下一次的旅程,MERRELL等我吧!

clip_image002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venwal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